5月10日上午,莒南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赵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李贵续、王明晓、张翠芳、李先军,秘书长莫元宗出席会议。县领导陈庆金、王言君、张作品、刘志新,县住建局、文旅局、十字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观摩活动。

IMG_1898.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禅意古镇项目拆迁现场、县文化艺术中心、大曲流河片区拆迁现场、十泉路片区拆迁现场等4个城市建设和拆迁扫尾现场。随后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学习研讨班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莒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全县政协系统开展学以增识、联以共进、商以求同、协以聚力主题活动方案》;审议通过了有关规则办法;审议通过了有关决定及人事事项。最后,赵洁作了讲话。

赵洁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建重点项目和拆迁扫尾工作,专门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全力以赴推动,拆迁扫尾取得重大成果,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当好鼓与呼的宣传员、参与商的监督员、协与推的运动员,为助推城市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为推动十一届县政协起好步、开好局、谱新篇,赵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扛牢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新精神、把握新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立足点,找准履职作为的结合点,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把准协商主责主业,把协商平台搭起来,协商参与拓展好,协商计划落实好,协商成果转化好;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精准议政建言,勇于开展监督,投身一线作为,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画大同心圆,汇聚正能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夯实履职保障。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专委会、界别、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断开创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