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李锋带领省政协委员红色专题学习研讨班到我县观摩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杰,县委书记、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慧林,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洁,副主席李贵续、崔建明,秘书长莫元宗等陪同。

李锋一行先后到金胜花生产业园、省政府旧址、“不锈红心·界别同心汇”、山钢永锋等进行实地观摩,并听取了有关莒南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农文旅融合等经验介绍。在“不锈红心·界别同心汇”召开观摩研讨座谈会,会上观看了莒南打造“五个政协”高效履职汇报片,赵洁作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促进履职提质增效》专题汇报,部分省政协委员结合现场观摩,做了交流发言。最后,李锋作了讲话。

图片


李锋对莒南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委员履职成效等方面工作富有成效,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李锋指出,全国政协对党建引领、履职为民、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民主监督等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为各级政协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图片


李锋强调,要在强化党的全面引领上继续加力,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要在提高协商建言资政水平上继续加力,聚焦群众关切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上继续加力,以“界别同心汇”聚识平台为抓手,健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要在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上继续加力,委员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加专委会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实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