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县政协开展了“聚共识、固团结、勇担当、争一流”委员主题活动,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学习、大调研,大宣传、大联系,大协商、大监督”行动正在走深走实。今天起,“莒南政协”微信公众号开设“莒识共奋进,委员在行动”专栏,对活动风采进行系列跟踪报道,凝聚团结奋斗正当时的共识,汇集跨越赶超争一流的合力。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涝坡镇政协活动组!

自县政协“聚共识、固团结、勇担当、争一流”委员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涝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image.png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 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议,制定《涝坡镇关于开展“聚共识、固团结、勇担当、争一流”委员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配套下发活动计划表,成立以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任组长,其他委员为成员的活动小组,活动小组下设办公室,每月定期调度各位委员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总结部署。截至目前,共调度2次。

 

image.png

image.png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紧扣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举措,创新工作实践。如每季度开展的“学而书屋·政在学”集中学习活动,由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谈心得体会,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将委员宣讲与主题党日深度融合,扎实开展“三走进”宣讲活动,推动宣讲常态化长效化;制定委员联系卡片,张贴在走访群众家中,方便随时联系沟通;建立“涝坡镇政协精准建言献策群”,围绕全镇重点工作,在线协商建言;运用“山水涝坡”公众号、“在临沂”APP等宣传阵地,对活动开展进行动态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实地调研1次,理论宣讲1次,联系走访群众25户。

微信图片_20231013090643.jpg

强化制度保障提升履职能力建立“每月自查、季度通报”工作推进机制,每季度对各位委员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晾晒,形成奋勇争先、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未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委员需活动小组作出情况说明,并快速整改到位,工作中存在敷衍塞则、弄虚作假现象的一律取消年底评优树先资格。截至目前,共通报1次。

 

微信图片_20231013090649.jpg


下一步,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将不断丰富主题活动开展形式,着力推动活动成果转化,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团结联谊聚合力,勇于担当争一流,为县域、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