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洁到十字路街道调研城市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贵续,县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莫元宗参加活动,十字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IMG_7740.JPG


      赵洁一行先后到滨海社区、滨海花园小区,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滨海社区基层治理、党组织建设、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IMG_7766.JPG

      赵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社区治理和城市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好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轴心”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精细化治理,加强网格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利用网格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和居民矛盾纠纷化解,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入手,真正为居民服务。要统筹资源力量,建好用好“同心驿”党群服务站点,用好“双报到”资源,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培育社区特色品牌,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