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莒南县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在高乡书院召开,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县政协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县政协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县政协“聚共识、固团结、勇当担、争一流”委员主题活动“集中调研月”工作方案》;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ba95cff8864636a3e0ebba28bb110e89.jpg

      赵洁指出,这次会议是今年第一季度首次常委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传达会,也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对于推动全年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

      赵洁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深入学思践悟中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闭幕会讲话精神、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要求,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共振点和着力点,努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二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在不断提质增效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在协商监督上下实功、在主题活动上求实效、在经常性工作上用实劲,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统筹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三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在深化作风建设中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讲大局、强政治,讲学习、强本领,讲能力、强担当,讲形象、强作风,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作出更大贡献。

2121fad3a5e17adf4d01a5bd2a88a260.jpg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学而书房”授牌仪式,并由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莒南籍著名作家赵德发以《阅读是通往梦想的阶梯》为题作专题讲座。

63e0b8df5c623492d33710ea877a1786.jpg

      县政协副主席王明晓、崔建明、李先军、曾燕,秘书长莫元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