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工作专题谋划会,就新一年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专题谋划部署。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李贵续、王明晓、崔建明、张翠芳、李先军、曾燕,秘书长莫元宗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各委室(机关综合保障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谋划的汇报;各位副主席、秘书长依次就分管工作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畅谈工作谋划。最后,赵洁作了讲话。

      赵洁对各委室工作、各分管副主席及秘书长点评发言给予充分认可,认为工作谋划务实可行,点评发言精准到位,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务虚会.jpg

      赵洁指出,2022年是十一届县政协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一年来,县政协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锚定“336”目标任务,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出了政协声音、展现了政协作为、作出了政协贡献。

      赵洁充分肯定了2022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今后政协工作,赵洁强调,一要明确主题。确定今年为县政协“提质增效年”,要在2022年开局之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之上,紧盯目标,扎实工作,确保今年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更上台阶。二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协商议政和发挥委员作用两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精准协商、开门协商、主动协商、多层协商、一体协商”共同推进,拓宽履职渠道,丰富履职形式,增强活动参与度,确保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三要抓好经常性工作。要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地推进提案“育提立办评”制度落实,继续发挥好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用好微信公众号、政协网站等宣传平台,充分展现履职风采,讲好政协故事,彰显政协影响力。四要贯通上下。强化对上沟通联络,对下履职联动,牢牢把握省市政协工作要点风向标,保证工作协调一致,贯通融合。五要严实作风。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落实“主席+委室+项目”工作机制,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坚持专班专题集中推进,推动2023年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