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洁带领调研组聚焦“构建完善应急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开展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李贵续、王明晓、崔建明、张翠芳、李先军、曾燕,秘书长莫元宗,机关委室主任,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及县政协智库成员参加调研活动。莒南县三级调研员张作品,县应急管理局、发改局、消防救援大队、大店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IMG_2507.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新胜颜料化工企业信息化平台、道口镇应急避难场所(镇应急物资仓库)、大店镇应急办(镇消防救援站)等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构建完善应急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开展情况;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大店镇作了补充汇报;与会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政府领导通报了全县工作情况;赵洁作了讲话。

IMG_2407.JPG

2.JPG

IMG_2476.JPG

赵洁对我县“构建完善应急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立足形势任务,强化应急管理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立足高效灵活,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立风险隐患管控,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网络舆情导控。三要立足实战实效,积极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值守应急和信息报告工作,强化应急指挥联动建设,推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四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应急监测预警,深化应急宣传培训,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