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洁带队聚焦“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着力打造‘宜居’莒南”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县政协副主席李贵续、王明晓、崔建明、李先军,秘书长莫元宗,机关各委室主任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潘晓丽,县住建局、十字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jpg

3.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华泉尚城、龙王河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北城人民医院、大曲流河片区、清新热力供暖平台5个重点项目现场,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先军主持。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着力打造‘宜居’莒南”工作情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十字路街道作了补充汇报;与会委员聚焦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潘晓丽通报了全县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最后,赵洁作了讲话。

2.jpg

4.jpg

          赵洁对我县“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着力打造‘宜居’莒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高起点规划,优化城市谋篇布局,确保住的更安心。要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强化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绘就“滨海绿城”宜居蓝图。二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提升城市承载功能,确保住的更舒心。要做好“面子”工程,做实“里子”工程,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温度,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精准化服务,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确保住得更暖心。要在网格管理、智慧服务、内涵提升上下功夫,切实将城市管理的“责任清单”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四要坚持全方位推进,激发城市发展动能,确保住的更顺心。要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人才保障、机制保障,多部门联动,多举措推动,全方位推进,全力加快“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