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莒南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健出席会议并作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报告。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明晓主持。

a050adde99b00d40daf93202393e45d.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临沂调研讲话精神、市政协十六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钢铁链式产业,助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主引擎的建议案》;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实施意见》《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工作办法》《关于全县政协开展“有事多商量”平台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沂企商”经济议事厅工作规则(试行)》《关于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加快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f7cedef834a32d6aded869feb683569.jpg

王健指出,上半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运行“开局平稳、稳中有进”。下半年将按照省委总体要求,聚焦县党代会目标任务,聚力疫情防控、投资扩量、改革创新、精致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发展等工作,坚定不移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力谱写宜居、宜业、宜游三篇文章,持续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赵洁指出,今年换届以来,县政协认真落实省、市政协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着眼事争一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系统联动,突出机制赋能,推动县政协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围绕下半年工作,赵洁强调,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把握协商重点,拓展协商形式,保证协商质量,转化协商成果,强化协商搭台和协商赋能,更好彰显政协协商功能价值。二要强化协力协同,在搭建平台上下功夫。要协同推进“协商、聚识、读书、数字、宣传”五大平台建设,强化平台赋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三要彰显特点特色,在履职创新上下功夫,要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激发界别履职活力,强化民主监督实效,助力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镇街、界别政协工作,全力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李贵续、崔建明、张翠芳、李先军、曾燕,秘书长莫元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