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兴国,1983年5月出生,第十届、十一届莒南县政协委员,现任山东兴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质利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临沂市乡村好青年等荣誉称号。自参加工作以来,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加大技术革新力度,全面提升综合履职能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

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等理论知识及各项规章制度,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奠定思想理论基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今年已撰写《关于搭建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建议》提案1篇。

11.jpg

开拓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兴祥食品有限公司立足企业标准化养殖、收购、屠宰、储存和销售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新上羽毛粉和肉骨粉项目,将屠宰的副产品羽毛、骨架等进一步加工生产,形成一条绿色产业链,企业经济效益不断增长,2021年,实现产值9.89亿元、利税1800万元,并被认定为市级绿色工厂。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公司投资2亿元,新建质利公司ALC建材项目。项目主要以石英砂尾矿、石材厂锯泥、水泥、等产生的粉末为原材料,利用矿区所产出的大量细粒尾砂,替代粉煤灰原料,实现了规模化连续生产,通过高温蒸压设备工艺,使产品具有容重轻、保温、隔热、隔音、易加工等优点。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加气混凝土建材40万立方,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解决就业200人,实现利税2000万元。

66.jpg

热心公益,践行政协情怀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常怀感恩之心,行胜于言,思成于行,以无偿捐赠的方式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2020年疫情发生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并积极捐款捐物,先后为莒南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为大店镇卫生院捐款5万元。2022年,西安历经了近一个月的封城,作为曾经在西安学习生活了5年的他,得知母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生活物资缺乏,再次伸出援助之手,点对点无偿捐献各类鸡肉产品21吨,为学校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33.jpg